Monday, January 13, 2014

这些年的..习惯

这些年,

我习惯了看见你那活泼可爱的模样,就算是沉重的心情也顿时变得开朗,就因为你一个简单的微笑。一个简单的微笑,足以让我忘掉所有的烦恼。

我习惯了背你上楼的动作,每一次你要求背你上楼我一定不会拒绝,因为我知道你这么要求一定是又再撒娇了。我就是喜欢你这么喜欢撒娇,因为你撒娇的模样真的令我销魂令我更爱你。

我习惯了有充满你气味的空气,习惯了嗅你抱抱的气味,现在我才发现没有你的空气里,氧气只能让我生存,却不能让我生活。没有你的空气里,一切的空气都是无味的。

我习惯了看着你认真努力背书的模样,就算自己也正在为大考准备,但我还是会偷偷的瞄你一眼看你背书的模样,因为出现在我眼中的那个女孩就是我动力的泉源,为了不必毕业后背负五十千的债务,为了买更大的房子车子,为了让她有一个温暖的家,为了让她过更好的生活,我努力了。

我习惯了在你失意时给你安慰给你拥抱,每一次无论小考大考成绩出炉,假设成绩不理想,你肯定会抱头大哭,因为不想辜负母亲的期望,你总是给了自己非常大的压力。你哭泣,我给予安慰,只要能哄得你开心的事我都义无反顾的去做。

我习惯了提醒你常喝水多休息,因为你每天晚上都很爱迟睡,要不就是追看韩剧直到天亮,要不就是做你爱做的美甲直到半夜才睡。也习惯了帮你烧热水泡红枣水,还不时因为你经常迟睡而导致喉咙痛和发热气么?其实也只是不想你病得楚楚可怜..

我习惯了和你从早到晚传短信,因为想知道你依然活着,要知道为什么我总是喜欢传短信么?因为我也习惯了每晚临睡前重读你的短信,每一次重看我们的对话总会觉得有你的陪伴是幸福的。

我习惯了每一天临睡前都跟你说声晚安,你的一句晚安总是让我睡得甜蜜睡得安心。

有些事情,爱着爱着就会习惯了。但,我忘了,究竟是过了多少个日夜,再也没看见你的笑容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