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8, 2013

任性的老二

待在家里已经有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我没有工作但我并没有蹉跎岁月,因为我知道我现在与家人所花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值得的。我是家里排行第二的孩子,在高中二毕业后就到别的城市去深造,在这四年里我呆在家里的时间其实并不是多,再加上任性的我总是喜欢到处乱闯,自从接触了城市的生活后,我变得更向往城市的生活奔驰。

 

城市里的诱惑实在太多实在太大了,一个区区只有十千人口的小村子,不足以让我这个爱闯爱穿的孩子心甘情愿地留在这里生活。城市里那繁忙拥挤的道路,四通八达的交通,形形色色的商店,垂涎三尺的美食,和那永不打烊的夜生活,都是令人流连忘返的。二十出头的我,并不想一辈子留在这小小的村庄,我要趁还有力气还有勇气的时候去闯荡这个五花八门的世界,我要自己去探讨这个世界,去追寻我自己的梦。

 

也许,我不像别的孩子在城市里长大,让我更向往那里的生活;也许,我厌恶了乡下的生活,我不愿一辈子背着乡下仔的称号。也或许,与生俱来的我就秉持着胜者为王,败者为蔻的观念,让我更想要在短的时间内爬到高处赚到更多的金钱。我不在乎未来的困难有多大,我不在乎未来的病痛有多少,我只在乎我和家人可以爬上社会的另一个比较高的阶级。

 

在兄弟姐妹之中,我大哥可以算是比较深思远虑的一个。他曾经间接的告诉我繁忙的生活和城市并不是想象中的简单,也游说我让我不到城市里生活,他的理由是家中这个老二会因为工作和金钱的关系不再回到这个他们一起长大的家。大哥,很多事情我都可以听你的,但这一次请原谅任性的老二,老二想自己做决定,一个不让自己在生命中留下遗憾的决定。

 

decision

你要今天过怎样的生活是在于你三年前的决定

 

我对自己承诺,若干年后,我会回家的。
#任性#老二#方向#选择#城市#向往#繁忙#都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