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7, 2011

人生的马拉松

二零一一年 七月 二十四日 阴

今天是阴天,也是在我人生中留下了相当有历史性的一天。这是因为在这一天,我为我的大学生涯添加了更多色彩,同时也在我人生中烙下一个难忘的经历。在这一天,我参加了拉曼大学第一届马拉松,总共要完成的路程有十公里。十公里的路程,这还是我第一次跑的最长的马拉松,从小学到中学,跑过最长的也不就是六公里。现在十公里的马拉松来了,是时候挑战自己了!再还没完成这十公里的路之前,我有时候怀疑自己到底能不能够完成..毕竟十公里说长它并不长,说短它不是想像中的短..

在这十公里马拉松的途中,我看见了四种人。第一种的人是永不停歇的向前跑,不曾放慢或停下脚步,因为他们知道一旦停下脚步就会让对手超越自己,输这个字不曾在他们的字典里出现;第二种的人,同样的没有停下脚步,就一直不停的跑,直到跑到终点那一刻为止;第三种人,他们是不会理会有多少人超越他们,只要他们累了就会在半途中放慢脚步,累了就用走的,等休息够了,他们又再继续跑;最后一种人,刚开始就跑在别人的前面,当他们用完力气了,就会喊很累然后慢慢的停了下来,想再要继续跑时,就提不起劲来了。

我们的人生就像跑马拉松一样,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人生价值观。

第一种人,他们是秉持着惊人的毅力做事,马不停歇的工作,从早到晚,早出晚归的,从来也没有真正休息过。他们每天都在跟别人比,他们要比别人出色,比别人勤力,比别人付出得多,永远做到最好的!因为他们知道,这世界上只有强者能够生存。他们要过的人生是要比别人好,和要比别人富贵。

第二种人,他们在这生中都虽然不比别人出色,可是他们的优点是他们无时无刻都在勤力的工作,他们是以勤力取胜的一族,用勤能补挫这四个字形容他们就是最好不过的。他们是靠着不停的努力来完成他们自己的梦想和理想,以便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更好。

第三种人,他们是那种当工作做累了,就让自己放松一下,他们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他们不理会自己的同事朋友比自己强,等他们玩够了,休息够了,他们就会再继续工作,继续冲刺!他们要的生活就是平平凡凡的,又或者是与世无争,自由自在的生活。

第四种人,也是最后一种,他们做事永远都是三分钟热度,刚开始工作时,会对工作充满热诚,可是长时间的工作会令他们失去原有的那股冲动,甚至他们会容易放弃自己的工作。换句话说,他们不会埋头苦干工作的,他们只会埋怨老板为什么给他们那么多的工作。他们要得生活连他们也不清楚,他们就像是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钟,没有自己的理想和梦想的那一群。

263747_223377064352915_219843358039619_810777_6036680_n

这就是全程的路线图

 

285457_10150261594402383_541187382_7245907_4772868_n 他们每一个都是我的伙伴

试问问你自己,你人生中做了最勇敢的事情是什么?再问问自己,在你人生当中最大的成就是什么?也许,你不认为你自己在做过什么最勇敢的事情,更也没有什么事情可以让你为荣为傲。也许,在你心中你永远都认为自己是弱者,在父母和朋友的眼里都只是个不起眼的那一个。这对你而言,可能那些成绩好的,运动佳的才是让自己感到骄傲的事情。可是今天我要告诉你,你错了!

在我人生当中,我做过最勇敢的是就是挑战自己!只有永远向高难度挑战的人才是胜利者!只有不断的挑战自己的极限才会让自己进步,如果你都不相信自己能过做到,那你永远都做不到。如果你总是怀疑自己的实力,每天在家发白日梦,那成功永远都不会到你家来敲门。而我人生中最大的成就就是,我能过顺利的完成自己所要做的事情!把所有的自己想做的事都做好,那就是在我的人生中成功的踏出了第一步。虽然在我的大学生涯,每天要忙学业,忙写试验报告,可是偶尔来做个运动,让自己轻松一下,是个不错的体验噢!

与其让生命生锈,不如让生命发光发热!加油吧~

Sunday, July 17, 2011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用这句格言来形容我现在的心情是最好不过的…

中五毕业后,我就一个人来到了繁忙的城市里深造,在八打灵再也就读我的预备班课程。我还记得来到那繁忙的城市里的第一天。 那天,是星期一的清晨,只有爸爸载我来到了学校门口,叮咛了几句就离开了,从那一刻起我就踏上了一个人在城市里的生活,从那一刻起我肩负了照顾自己的重任..找朋友,找房子,找知识都是自己一手一脚搞定。

在这繁忙的城市里,我忙碌的过了一年,忙于学业,忙于社交。在这城市里,有许多的诱惑,有些时候会跟朋友到处玩耍,看电影,逛逛街,到朋友家过夜,有的没的都是在忙。可是就算我再忙,我并没有忘记一个星期得回家一次。回家的路线,我到现在都记得一清二楚,搭公车去到市中心,大约半小时,再塔火车,大约一小时半,过后再让爸妈给我接回家.. 下星期一早上,大哥就会把我送回去城市,有时候他会陪我吃个早餐再离开。这样的大学生活,我在城市里过了一年。

一整年过去了,我的预备班课程已完成了。

转眼间,大一的生活已经过去了,我现在已经是大二高才生,还需要花接近两年的的光阴才能完成我的化学学士学位。丛繁忙的城市,搬到了下乡间的生活,刚来到这还有点不习惯呢。繁忙的城市有的,在这似乎都很难找到,电影院和逛物公司,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统统都没有,就连哥哥的身影也无法找到了。在这里,由于离家乡太远了,哥哥根本无法再像以前一样接送我。而我,回家的次数也逐渐的减少了..

我在这生活了一年,有时侯看见朋友们有家人到访,心里总会想:如果是我的家人来看我有多好.. 有时候还会有辛酸的感觉;有时候往往就会安慰自己:男子汉大丈夫,有家人到访也没什么大不了,咬紧牙关,撑多几年就可回家了..

回头想想,打从大二新的学期开始,我已经接近两个月没回家了.. 每个星期都得提交试验报告,再加上考试和繁忙的生活,更使我忙得喘不过气来,那有空闲的时间回家呢?

在一天晚上,哥说要上来找我,来看看我刚搬进的屋子,哥说妈可能也会跟来看看环境,我应了个哥两句,就盖了电话,之后就没了一回事.. 谁知,哥真的把妈和弟都带来了,我真的很高兴,当时在实验室里的我,好像告诉同学们,告诉全世界:我家人来看我了,我家人来金宝看我了.. 跑到老远深造的第二年了,今天是他们第一次来到我学习的地方看看我..

家人带了一些东西给我,都是一些吃的,用的.. 肉骨茶就是我的最爱!虽然不是很多,而且其他的都不是什么顶级好料,可是我觉得这些已经足够了..

Image(614) Image(609) Image(610) Image(611)

最让我想不到的是.. 哥竟然给我买了个滤水器.. 我懂这得需花不少的钱..

可是,哥告诉我:这没关系,你在这还得生活两年呢,花那么一点钱算不了什么.. 拿去用吧,以后你还用得着.. 更何况外面的水不大健康,用这个吧.. 那就不用每次去买水了..

Image(612) 

哥临走前还叮咛我,如果遇到有什么不明白的,给我打个电话吧..

 

家人为我付出了许多,有些是我听不到,看不到的。为了我这个孩子和弟弟,他们都付出了很多,时间上的和金钱上的。就连小我一岁的弟弟,也会偷偷的把钱塞进我的钱包里.. 有时候,我总是不明白为什么有些孩子身在福中不知福。孩子,你要懂得珍惜,你的一切爸妈给你的都不容易,别以为让你上大学是件理所当然的事,别把福气当作是件理所当然的..

有些时候,家人为你付出的,往往比你付出的还要多。李老师说:珍惜才能拥有,感恩才能天长地久。要记得感恩自己的父母。

我亲爱的家人,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

Thursday, July 7, 2011

Transformer 3: Dark of The Moon and Awfully Sweet Carlo Rino

A very long time I didn’t update for my blog.. Just because I were busy on studying and writing my lab reports. The lab reports were given by the lecturers which are never stop until I' graduate. LOL Other than that, I’m also preparing my surprise for her since last week.. =)


I had planned to give her a mini game to look out for the surprise! Firstly, I gave her some clues to find a small paper which I already hided them in the house without her awareness! Hahaha! According to the papers, finally she get the surprise I gave her~Yea! She like this bag so much~ ^^ She felt very happy when she looking at her new fashion bag and she keep saying “This is mine, this is mine!”~ =D

Image(606)

The above bag is what I mentioned just now. This is named as Awfully sweet. Everyone girl will love on it! It is a very young-look bag which is most suitable for my girl! XD She has modified the bag by putting a simple decorates on her bag. =)

We had watched the Transformer 3: Dark of The Moon at Jusco Kinta City, Ipoh!

3

The story is quite interesting, it’s definitely better than the previous 2. LOL! The betray of sentinel and the schemes between autobots and decepticons leads to the climax of the story! May be you can enjoy it with your family on the weekend~

Image(608)

Two couple seats ticket for Transformer 3: Dark of The Moon

The pictures below are some of the scene in the movie:

1

4

The decepticons are arriving at the Earth…

5

One of the decepticons - shockwave

6

Sam looking at autobots who are leaving the Earth due to the scheme of decepticons…

7

They are brave among the human being. They fighting with decepticons…

8

Sam and his friend…

9

Sam and his girlfriend, Carly…

10

Sam’s sexy girlfriend with her SLS AMG..

I enjoyed the outgoing with my girl although there is still got alot of reports waiting for me to complete all of them. But, I prefer to go out and face to my girl for the whole day which is better than facing the reports. XP

Happy outgoing at Ipoh!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