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7, 2011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用这句格言来形容我现在的心情是最好不过的…

中五毕业后,我就一个人来到了繁忙的城市里深造,在八打灵再也就读我的预备班课程。我还记得来到那繁忙的城市里的第一天。 那天,是星期一的清晨,只有爸爸载我来到了学校门口,叮咛了几句就离开了,从那一刻起我就踏上了一个人在城市里的生活,从那一刻起我肩负了照顾自己的重任..找朋友,找房子,找知识都是自己一手一脚搞定。

在这繁忙的城市里,我忙碌的过了一年,忙于学业,忙于社交。在这城市里,有许多的诱惑,有些时候会跟朋友到处玩耍,看电影,逛逛街,到朋友家过夜,有的没的都是在忙。可是就算我再忙,我并没有忘记一个星期得回家一次。回家的路线,我到现在都记得一清二楚,搭公车去到市中心,大约半小时,再塔火车,大约一小时半,过后再让爸妈给我接回家.. 下星期一早上,大哥就会把我送回去城市,有时候他会陪我吃个早餐再离开。这样的大学生活,我在城市里过了一年。

一整年过去了,我的预备班课程已完成了。

转眼间,大一的生活已经过去了,我现在已经是大二高才生,还需要花接近两年的的光阴才能完成我的化学学士学位。丛繁忙的城市,搬到了下乡间的生活,刚来到这还有点不习惯呢。繁忙的城市有的,在这似乎都很难找到,电影院和逛物公司,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统统都没有,就连哥哥的身影也无法找到了。在这里,由于离家乡太远了,哥哥根本无法再像以前一样接送我。而我,回家的次数也逐渐的减少了..

我在这生活了一年,有时侯看见朋友们有家人到访,心里总会想:如果是我的家人来看我有多好.. 有时候还会有辛酸的感觉;有时候往往就会安慰自己:男子汉大丈夫,有家人到访也没什么大不了,咬紧牙关,撑多几年就可回家了..

回头想想,打从大二新的学期开始,我已经接近两个月没回家了.. 每个星期都得提交试验报告,再加上考试和繁忙的生活,更使我忙得喘不过气来,那有空闲的时间回家呢?

在一天晚上,哥说要上来找我,来看看我刚搬进的屋子,哥说妈可能也会跟来看看环境,我应了个哥两句,就盖了电话,之后就没了一回事.. 谁知,哥真的把妈和弟都带来了,我真的很高兴,当时在实验室里的我,好像告诉同学们,告诉全世界:我家人来看我了,我家人来金宝看我了.. 跑到老远深造的第二年了,今天是他们第一次来到我学习的地方看看我..

家人带了一些东西给我,都是一些吃的,用的.. 肉骨茶就是我的最爱!虽然不是很多,而且其他的都不是什么顶级好料,可是我觉得这些已经足够了..

Image(614) Image(609) Image(610) Image(611)

最让我想不到的是.. 哥竟然给我买了个滤水器.. 我懂这得需花不少的钱..

可是,哥告诉我:这没关系,你在这还得生活两年呢,花那么一点钱算不了什么.. 拿去用吧,以后你还用得着.. 更何况外面的水不大健康,用这个吧.. 那就不用每次去买水了..

Image(612) 

哥临走前还叮咛我,如果遇到有什么不明白的,给我打个电话吧..

 

家人为我付出了许多,有些是我听不到,看不到的。为了我这个孩子和弟弟,他们都付出了很多,时间上的和金钱上的。就连小我一岁的弟弟,也会偷偷的把钱塞进我的钱包里.. 有时候,我总是不明白为什么有些孩子身在福中不知福。孩子,你要懂得珍惜,你的一切爸妈给你的都不容易,别以为让你上大学是件理所当然的事,别把福气当作是件理所当然的..

有些时候,家人为你付出的,往往比你付出的还要多。李老师说:珍惜才能拥有,感恩才能天长地久。要记得感恩自己的父母。

我亲爱的家人,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相信我!你的华文的却很不错!加油!^^

RCcy said...

nice!